close

  

這次塗氟距離上次已經七個多月了,一直想要趕快趕在五歲以前最後一次塗氟

還好現在已經從五歲改成六歲以前可以每半年免費塗氟一次,大家一定要多加利用

也就是說喵姐目前還有兩次免費的機會

這次去塗氟把弟弟也帶去了,弟弟快要一歲才開始長牙算慢了,但一長就全部一起冒出來

所以既然牙齒長這麼多了又可以免費健保塗氟,當然要早早利用

5052.gif  

這次我換一家兒童牙科了,上一家不會不好但有點距離又太熱門預約要約好久

這家離平常看小兒科的診所好近,是小兒科的醫生親自帶他的小朋友看診過推薦給我的

姐姐先看診照X光片,上ㄧ次在上ㄧ家因為腳生長痛所以看得也很快沒照X光片

這次一照發現下面左右兩邊臼齒間的齒縫有蛀,外觀看不出來靠X光片看得很清楚

 

我記得醫生有給我看圖表示10-12歲才會換牙,所以應該是第二乳臼齒

醫生講解完一些治療的過程跟方法後,這次先塗氟兩顆牙下次分兩次治療

看牙是不論大人小孩都會害怕的,所以一次不會治療兩顆怕小孩抗拒

醫生也建議晚上用牙線剔過牙以後再刷效果會更好

5052.gif  

接著換弟弟塗氟,也是先數牙齒數,外觀看起來也很OK

基本上弟弟的牙齒有些長一半出來而已所以現在還沒有蛀牙的問題

所以醫生有教該怎麼保養:

有長牙就該用牙膏,一方面利用牙膏的氟來保護,另一方面保持能夠保持潔白,而且牙膏的泡沫才有清潔力

因為弟弟還小刷牙不會自己吐出來,所以擠一顆米粒大小的牙膏,然後再用小毛巾邊刷邊擦拭

這幾天試下來每次都再哭,不知道他多久才可以適應

5052.gif  

  

我自己喜歡用這種牙線不喜歡那種一隻的牙線,總覺得那種剔沒幾顆牙就線鬆鬆

REACH 的是我一直以來使用的牌子,Colgate 是想說買來試看看

兩個比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用REACH ,Colgate 它的線比較細給小朋友用我覺得很剛好

歐樂B的牙線是扁扁的那種,我最不喜歡用到那種因為我覺得不好剔牙牙齦比較容易不舒服

 

 

§  免費塗氟+氟錠  2012/0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免費塗氟 塗氟
    全站熱搜

    chen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