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現在好像又是腸病毒的季節,沒想到我們家小弟已經跟上流行了

是的,他在上禮拜居然得腸病毒

真的是服了他了,或許是姊姊帶回來的病毒,但姊姊清潔做得很好所以沒有被傳染

弟弟(1Y3M)目前是口腔期什麼都亂啃亂咬,我想也有可能是因為這樣中標吧

line-101.gif  

話說在上上禮拜六兩個小孩忽然都發燒了,弟弟大約38點多 姊姊都是39度以上或是到40度

看過醫生但結果都是兩個人沒什麼症狀,弟弟有一點點的流鼻水所以多開了鼻水的藥水

共同的藥水就是退燒藥水然後回家觀察了

弟弟大約都是38度多不太有燒上39度,但姊姊就很奇怪一直39或40度

第二天,弟弟大概就有症狀了,我看他有流口水看樣子就是喉嚨痛了,

而且是很痛因為他很餓但又很想吃東西,最後只願意吃香焦泥然後邊吃邊大哭,看起來好可憐

網路上查了一下高燒的可能情況:腺病毒、腸病毒跟玫瑰疹

本來期待弟弟是玫瑰疹看樣子不是了,看他有流口水喉嚨痛,餵藥的時候看到上顎好像有水泡

我想八九不離十是腸病毒了,第二天馬上回去但醫生沒換藥就是叫我退燒藥水照喝,因為有止痛效果

也有推薦喉嚨止痛藥水噴劑(自費藥診所賣$250 我回家後還是決定買一下發現附近的藥局賣$200)

有問了一下醫生說姊姊還是沒症狀有可能也會是腸病毒嗎,醫生的回答有可能也是,只是姊姊抵抗力比較好所以還沒症狀

腸病毒喉嚨的水泡感覺真得很痛,因為弟弟半夜都會因為吞口水而痛醒大哭,真的只能期待快點天亮帶他們去看平常的醫生了

到了第三天馬上帶他們回平常的醫生那裡看,醫生推測姊姊不是腸病毒是腺病毒也說喉嚨有小水泡但只有兩顆

有幫弟弟重新開藥,開了喉嚨的藥粉噴劑醫生說是他自己進的特殊藥,還真的滿有效的

本來弟弟都不太願意吃東西連喝奶都不願意吸,早上噴一次下午再噴一次,之後似乎沒這麼痛就漸漸可以進食了

醫生也有說那個自費的喉嚨藥水止痛噴劑給姊姊用可能可以,給弟弟用效果應該沒什麼

我也很擔心弟弟都沒進食跟喝奶會脫水(醫生有說不吃東西一定要喝水起碼不要讓小孩脫水)

還好晚上有開始吃一些東西連奶都願意喝了,真是謝天謝地

f_1931534_1.gif  

這次生病的總結

姊姊是腺病毒,大約都燒到39-40度,然後沒什麼其他不舒服的症狀,吃喝都很正常連活動力都是正常的。

弟弟是腸病毒,大約都燒到38度多左右,活動力也算OK,第二天喉嚨的水泡症狀就出現了,手腳反而沒有水泡

屁股原本有點尿布疹,腸病毒的水泡就從屁股尿布疹紅紅的地方冒出來,然後超多的!!!!!

第二天的醫生有開尿布疹的藥膏讓他擦,但隔天起來我發現不少水泡都破了似乎是更痛了

回到信任的醫生那邊他有問我開什麼藥擦屁股,醫生一聽就說那個不行擦了水泡會破掉

果真!!!我就說沒錯已經破了......醫生就說要開抗菌藥膏擦屁股

之後連擦了三天真的好很多,水泡破掉的傷口也幾乎癒合

 

經過這次我更是注意讓弟弟常常洗手,不然我想再中標的機會很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腸病毒 腺病毒 發燒
    全站熱搜

    chen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