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已經是2012/12月初的事了,偷懶到現在才記錄

某天星期二早上起來喵姊就哀哀叫說腳痛,因為快靠近聖誕節表演

所以直覺反應是學校跳舞跳太多吧,還是讓他去學校

結果星期三早上起來還是喊痛,看起來是真的不太舒服所以就沒讓他去學校

星期四早上起來他覺得沒什麼痛的感覺就讓他去學校,下午去接她老師說喵姊午覺起來又痛了

所以決定星期五去看醫生,一下子不知道該掛什麼科,神經外科?還是神經內科?

最後打去醫院問服務人員說18歲以下都是先看小兒科再由醫生幫忙轉診,所以不要像我一樣自作聰明

因為太晚找到附近稍微有規模的大醫院可以看所以就只能掛晚上的診,

下午診掛到四點半當時快五點所以我掛晚上的診,猜猜我60幾號晚上看到幾點

將近11:00pm 才輪到我,而且已經倒數三個人了唷,等於我後面幾乎沒幾個人掛號耶

還好在有方便的app軟體可以線上看跳號,先去附近的百貨公司晃晃打發時間

雖然姐姐的腳還是不時會痛,但看到聖誕佈置就可以馬上忘記疼痛,真是良藥

因為她很怕痛所以站姿還是怪怪的

  

忽然看到聖誕小公公就一起合照了一下,小公公的爸媽也太有心的打扮了吧

照完像再晃一圈之後就差不多快輪到我們看診了

看診的是一位女醫生,感覺起來還滿有耐心的不會因為要11點而看得很匆促

很有耐心的聽完我的敘述也很仔細的問診,頓時覺得等這麼久都值得了

醫生問完診後醫生也覺得有可能是生長痛

她說生長痛有三個好發階段,3-5歲是第一個階段 也就是喵姊目前的階段

疼痛部位大概是大腿的位置或是膝蓋後方,連著好幾天問喵喵她都答不太出來確切位置

  

最後發現喵喵說痛的地方跟醫生說得幾乎一樣,所以就推測應該是生長痛,醫生有說不會是關節地方痛

醫生有開酸痛藥膏讓她真得不舒服的時後舒緩用,也叫她多補充鈣喝牛奶之類的

如果一陣子還不見好轉在回診,幸好真的沒幾天後就完全好了

 

有找到幾篇關於生長痛的報導可以參考一下

台北中山醫院-施俊雄醫師

 

三軍總醫院-小兒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