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搞定難纏的鼻子不舒服,我都快變達人了

喵姐姐每次感冒的問題就是鼻子,但卻也是我最擔心的問題,因為又怕引起氣喘

前一陣子又冷又熱,鼻子過敏當然沒放過我們家這兩個,周遭不管大人小孩也是一堆人中獎

這個東西真的是還滿好用的,但好像沒有很多人知道,所以來推廣一下減輕鼻塞的不適

基本上它是食鹽水,不具任何醫療效果

什麼時後使用它呢,當然就是鼻塞的時候特別好用啦!

有時候小朋友鼻涕很濃稠的時候也可以用一下,鼻涕都會變的比較好擤

該怎麼用呢? 它的噴頭前面那一小段放入鼻孔(小朋友的鼻孔都還小所以想多塞也應該是無法)輕壓約一秒鐘即可

它的噴霧滿細的不是那種很強勁的水力,所以噴在鼻子裡不會痛

但畢竟鼻子充滿水還是會不太適應所以噴一秒就可以

這個連小baby都可以用,但是一定要一個人抓住小baby免得因為掙扎而受傷

喵弟弟還小連表達都不會更不要說擤鼻涕了,如果喵弟鼻塞晚上不好睡的時候睡前我都會幫他使用一下

先洗一下再用吸鼻器吸乾淨,晚上真的可以好睡很多很多

f_1931534_1.gif    

以下是網路新聞找來的

藉由洗鼻器、淨鼻器來洗鼻子,的確可以把外來的過敏原清洗掉,減輕過敏症狀,但不能使用一般的開水蒸餾水來洗鼻子,因為開水及蒸餾水的滲透壓低,反而會滲入鼻腔內細胞,引發腫脹,得不償失。醫師建議,真要使用洗鼻器,最好在睡前,且使用生理食鹽水海洋噴霧水等與人體細胞等滲透壓的水,才不會有反效果。

 

f_1931534_1.gif  

小朋友鼻塞流鼻水真的事可大可小的一件事,之前喵弟弟鼻塞流鼻水到最後居然變氣喘了而且是很喘

我真的沒有誇張,事情它就是這樣發生了

因為鼻塞流鼻水然後鼻涕倒流到喉嚨,結果變成痰然後小baby不會咳痰就這樣變成氣喘了,細支氣管炎

還好有打肺炎鏈球菌才沒有因此變肺炎,但也整整喘了兩三天才停止呼息急促,那次真是嚇死媽媽我了

所以之後鼻子一有問題不舒服我都很勤勞的幫他們兩個洗鼻子,這樣的教訓一次就夠了

上個月我同學的baby 也發生一模一樣的症狀,鼻塞流鼻水變鼻涕倒流結果喉嚨超多痰然後細支氣管炎

住院住了好幾天才出院,我也有先跟她說喵弟的狀況但或許她沒遇過就沒有危機意識,輕忽這樣的狀況才導致越來越嚴重

 

如果有鼻塞流鼻水的,這個洗鼻子的噴霧器真的是個滿好用的東西

我都是在看診的診所買的但也有在婦嬰用品店有看過它們有賣,像丁丁那樣的藥局應該也會有

診所價格50ml-$300。100ml-$500。我在婦嬰用品店看到它賣的有比這個價錢再高一些

不過大致上價格大約都在這個範圍左右

 

§§  治療感冒的幫手,康是彼四合一噴霧器鼻腔清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洗鼻器 鼻用噴霧器 鼻塞
    全站熱搜

    chen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