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待產包該準備什麼以外,新生兒到底需要什麼也是新手媽媽最難搞定的東西

簡單列出我覺得一定要準備跟注意的

安全座椅-出門有安全座椅真的安全很多baby不需要抱著也比較輕鬆,除非完全都不出門的那就真的可以省下

※挑選安全座椅的觀念及種類

◎市面上很多安全座椅都標榜著可以0~4歲使用,但說實話我覺得很困難而且也不太可能

曾經有朋友要買日本C牌大約一萬五以上的安全座椅問我覺得怎麼樣,ㄧ直不停的跟我說可以坐到4歲,我當然是叫她不要買

安全座椅大概就是分兩種,剛出生baby開始坐的,另一種就是成長型。

我覺得這兩種是需要分開來使用,也就是說等小孩長大是必須更換成成長型的安全座椅

不要覺得我一次花重本然後可以使用到4歲或是4+ ,帶個四歲孩子去試就知道是不可能辦到的事

◎提籃型到底要買嗎?我的建議是先看看就好不要買,因為除了打預防針真的會帶小朋友出去的機會不多

等baby生出來覺得真的好像需要用到再買也可以,但重點是提籃的壽命超超超超超短

現在的baby長得很快所以一下子提籃就無法使用了唷,以現在小朋友長大的速度能用到三個月就算是很厲害了

除非有人送,如果是自己要買的話,我覺得可以多多考慮一下

◎新生兒開始使用的安全座椅跟成長型的我比較推薦成長型可以買好一點

  

11M 的喵姐姐

新生兒的安全座椅壽命大概多長呢,以喵姐姐的生長情況大概是一歲半就真得很勉強了

頭都位置都快超出安全座椅的最頂端了,所以我覺得坐到兩歲就很勉強真的該換了

如果有人要給新生兒坐的安全座椅就大方的收下,真的要花錢的就等成長型再來好好研究跟比較

推車-也是必備的東西但也不用太早買,我也是覺得可以先看看,baby生了以後再決定要買哪個也不遲

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有太多人的經驗是baby很少坐推車,當小孩大的時候其實重一點的推車真的不適合外出

我也是有兩台推車,一台輕便一台大台的,輕便的是臍帶血送的

大台的是capella 這款,7.8kg 超重的

  

11M 的喵姐姐

大概一歲半的左右我發現喵姐姐腳平放的時候已經超過擺放位置了,意思就是開始不適合他的身高了

(這張照片喵姊的頭頂其實已經是最高點了,遮陽罩罩下來是會碰到她的頭,所以真的太小了)

有沒有這麼晴天霹靂,壽命這麼短!!!!!!!!!!!!!!!

喵姐姐一歲半大概9公斤再加推車的重量,如果是一個人出去拿上拿下加上自己的包包,其實好吃力

所以後來我就不甘心的換成臍帶血的贈品,當下只覺的輕便型的好簡單還怕很簡陋

  

23M 的喵姐姐 @香港機場 (坐起來大小還很適合)

但用了以後發現,便宜的才是好貨,連喵姐姐快要兩歲的時候帶他去香港我都推這便宜的好貨

喵姊大一點的時候很常帶他去公園,因為有一段距離所以都是推車過去因此輕便型使用度很高

媽媽也有一點點喜歡去逛街啦,去到台北的時候拿上拿下跟收納輕便型有多方便 

最後是輪子不知道哪出問題,卡到太多的頭髮還什麼的,轉彎很不容易所以才又買一台輕便型

本來上網想找一樣的結果都沒有,只好轉而考慮大牌子的輕便型

  

Maclaren瑪格羅蘭Quest,當我買了坐捷運才發現以輕便型來說看到大概10台就會有6、7台是瑪格羅蘭

其實我也很建議推車就直接買輕便型的就可以了

 

YA總算先生出一篇了,小baby們等等我唷

 

§§ 待產包- 產婦住院準備

arrow
arrow

    chen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