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快變月記了,很偷懶一個月大概記個一篇

沒辦法小弟好黏,當我坐在電腦前很快他就會出現在我旁邊要我抱了

f_1931534_1.gif  

回歸正題了

喵姊就在上個月連續發燒在家休養的時候,想說反正也沒事該帶她去看眼睛了(4Y7M)

找了一家醫院檢查視力驗光師驗好光測好眼壓就可以準備進診間

一進去醫生是個很和善的女醫師,看了病歷問了我孩子早產嗎,爸媽是高度近視嗎

聽到這我就知道不太妙,問了醫生到底是幾度真的才會想昏倒

有一隻眼睛大約600度!!!!!!!!!!!!!另一隻200多

我也才500左右喵姊怎麼這麼深,當下我真的是驚訝大過於緊張

因為是第一次看眼睛,喵姊有點懼怕不太配合

好不容易檢查完視神經視網膜那些沒問題,點散瞳也快要她的命了

總算完成後,比較深的那隻還是有400多,所以應該確定是近視不是假性近視

醫生的結論:她是高度近視有弱視的可能,眼鏡一但帶了就無法停

所以要我點強度比較強的散瞳一個禮拜後再看

 

(要看什麼其實我不太了解,因為我沒有再去這家看了,

我去的這家其實是醫院等級,沒有很大但也不算小,

但是她對這樣的視力結果剛開始很質疑,因為假性的話不應該會這樣高

但散瞳後結果也還是不好,看她猶豫的樣子有不知道該怎麼下一步的感覺

所以回家後我馬上就去找更大的醫院了)

f_1931534_1.gif  

眼睛的治療感覺不能隨便,小孩還這麼小很怕她會看不見,所以我去了第二家醫院

一樣都是先驗光好等看診,但這家驗好光後有順便戴眼鏡測視力

戴了眼鏡測的結果也不是很好,當下驗光師一度有覺得小喵是不懂符號跟數字也或者是她不想配合的疑問

但都沒有,喵喵她非常的配合,戴了眼鏡她就是看不到

後來驗光師離席不知道是不是去醫生那裡,回來後就放我們離開等看診

一進去一樣先看眼睛有沒有病變之類的問題,確定沒有後醫生就說是弱視然後是天生的

也跟我解釋了什麼是弱視,簡單的說就是近視然後戴了眼鏡也不見得看的清楚

之後的訓練就是希望她戴了眼鏡可以達到1.0。

當下聽了好難過,她還這麼小未來的路很長,好怕我錯過黃金時期為她做矯正

醫生有說現在發現還算早,六歲以前都是黃金矯正期,所以之後就等著配合矯正了

這家的醫生講解的很清楚還給我了衛教單,診斷也比較確定讓我聽了也比較了解

雖然我還是去了第三家

f_1931534_1.gif  

平常看固定看感冒的醫生真的是看到都熟了,對他很信任所以也去請教他有沒有推薦的眼科醫生

他推薦了兩個醫生,一個就在家裡附近,另一個當下掛號大概都要一個月才排的到那麼熱門

既然家裡附近有個醫生就先去看看他怎麼說了,所以就去了第三家醫院

一樣先驗光再戴眼鏡測視力(只有第一家沒有這樣)

驗光師測好之後直接就說是弱視接著又說應該是天生的

(連驗光師都可以直接回答我,第一家的醫生跟護士真得讓我很質疑??)

因為點散瞳花了一點時間我們已經是最後一個人了,但醫生沒有不耐煩還是很有耐心的看

結果也是一樣看了眼睛沒有病變就說是弱視然後要進快戴眼鏡,要我們下次來測度數

 

123.gif  

前前後後去了三家醫院檢查到配好度數大概也花了要一個月

後續的矯正就是戴眼鏡跟遮眼了

最後我選擇的是第二家醫院來治療,因為它的醫生讓我比較沒有趕時間的感覺

解釋也解釋得很詳細,醫生護士的態度也都很好

醫生說矯正可以說是長期抗戰,必須長時間的配合不是短時間就可以看到結果

左邊視力戴了眼鏡0.1 右邊大約是0.5

要到達1.0希望小喵可以好好配合了

 

§ 弱視治療-遮眼 ORTOPAD

§弱視治療-眼睛回診2013-10

§弱視治療-眼睛回診2013-12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弱視 遮眼
    全站熱搜

    chen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