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餵母奶即將邁入第四個年頭了,其實過了第一年臉皮也就厚了哪裡都可以餵

以前的哺乳室老實說超不普遍,所以我身上都一定會帶一條小包巾,給小孩當被子也可以餵奶的時候遮掩一下

baby還小的時候還可以硬撐找個隱密的地方餵,baby頂多哭鬧他還不會講也不會自己執行

但是當他們長大的時候一切就不一樣了,不但說喝就要喝不讓她喝她還會自己來,

把媽媽的衣服直接掀開,這樣有沒有夠直接喵姐姐都是這樣

還好現在幾乎都越來越多地方都有設置哺乳室,所以不用讓媽媽在外面硬著頭皮餵奶了

上個禮拜去桃園高鐵晃晃,結果弟弟到了想睡的時間就趕快找哺乳室給他補充體力了

雖然我很常坐高鐵但每次都想趕最近的ㄧ班車所以都沒使用過哺乳室,

那天用了以後才發現,哺乳室不是每層都有!!!!!!居然只有B1有

等於說必須進買票進閘門才可以進的去B1有沒有這麼麻煩啊

因為我沒有票所以要進去的話必須換證,而要換證的話要抵押個東西

當下我只帶著愛哭小娃娃一枚跟一隻手機,身上連錢都沒有

高鐵服務先生也看我什麼都沒有,還好他看到我的手表,最後用手表押著我才進去

就是這張證件,真是有點麻煩 

進到育嬰室它是個開放空間有兩張沙發(就是第一張照片的地方)

哺乳室是上鎖的,如果要使用必須打電話到服務處請服務人員下來打開它

  

哺乳室裡面只有一張沙發空間還滿大的,燈旁邊的牆壁上那個是CD撥放器唷

  

拉一下圓圈圈裡的線就開始撥放,要關閉就再拉一下

我真的有撥放一下聲音還不小,小寶驚不起吵鬧所以聽一下我就關了

  

裡面有ㄧ個洗手台,空間這麼大應該再用一個換尿布的地方

換尿布的地方只有ㄧ個,在育嬰室的沙發旁邊,但這數量跟方向設計我覺得沒有很好

它不像百貨公司那樣直直的,腳可以直接對著媽媽換尿布也比較方便

這個橫的換起尿布感覺沒這麼順手而且一個真的太少了

整體用起來這育嬰室算大然後乾淨,但尿布檯只有ㄧ個有點少因為我進去的時候有個媽媽在使用

如果我剛好也要用的話只能站著等,這對沒有推車或是揹巾的媽媽有點不方便

有尿布檯的話起碼媽媽可以先把寶寶放著,就有手可以拿尿布什麼的

其實高鐵的育嬰室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了,比起有些地方的育嬰室必須在廁所裡面,

我想那種才是需要大大改進,換做是我們要在廁所聞著不太好聞的味道然後邊喝東西會做何感想

ex: 桃X航空城,新光南西(原X蝶那棟)......

 

在台灣母奶還不是這麼普及,大多媽媽都餵到六個月,一方面是因為工作關係

一方面是一個奇怪的謠言說母奶六個月以後就沒營養,我不得不用謠言來形容它

 因為這完全是錯誤的觀念,因為奶粉可以換階段但母奶無法換階段

必須靠副食品來多補充其它的營養,我想不會有baby光喝奶喝到長大吧

 而且我曾經去看醫生,兒科醫生問我要餵多久我回答希望有六個月

兒科醫生卻反問我為什麼不是一歲或是兩歲呢?!醫生也說母奶很好很有營養要餵到兩歲沒有任何問題

 

所以請三姑六婆不要再阻止有能力餵到六個月以上的母奶媽媽停止餵奶了

 

 

 

arrow
arrow

    chen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