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帶小寶回診打預防針,身高67cm(跟姐姐同期一樣高)體重9.3kg(姐姐同期7.8kg)弟弟好威啊

六個月需要打三針(自費肺炎鏈球菌+B肝+五合一),一次只有打兩針所以五合一下星期再打

六個月可以開始補充副食品的時候,其實姐姐那個時候一開始給她吃什麼我已經忘的差不多

因為我是個煮飯不及格的媽媽,都是娘家媽媽比較會幫我準備

弟弟現在在看的醫生跟姐姐的那個醫生比起來比較仔細,什麼時間該注意什麼都講得滿詳細的

回想姐姐以前回診打針的時候,醫生都看的很快確定沒有感冒就馬上讓你出去打針這樣,不太會說該注意什麼

醫生檢查完先問問我開始給小寶吃東西了嗎,當然是還沒啦因為我知道越早開始吃越容易誘發過敏

六個月開始吃是大多醫生都覺得比較適當的時間

雖然我已經有過姐姐的經驗但醫生還是很有耐心(但他說話速度好快,希望我有記清楚)的跟我講解

  

六個月-- 先吃果汁果泥(這只是要訓練咀嚼刺激大腦用,沒有要吃飽的作用,一天一餐即可,時間半小時)

七個月-- 稀飯+吻仔魚

八個月-- 稀飯+白肉+蔬菜 當然是要打碎的,1~2餐

九個月-- 稀飯+紅肉

十個月-- 稀飯+馬鈴薯or 地瓜,因為馬鈴薯跟地瓜澱粉比較多容易脹氣怕小孩不舒服,所以醫生放在後面一點吃,一天三餐

於是,今天我就給弟弟吃個蘋果泥跟蘋果汁,很好  非常不賞臉

   

看看這是什麼苦瓜臉,眉頭還皺起來誇張的是只有吃到一點點果泥他居然還作嘔

是不是有點太誇張啦弟弟,看樣子接受度好像沒有姐姐那個時候好

   

唉,還好沒有要吃飽不然我看身材可能要開始消風了

再接再厲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
    全站熱搜

    chen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