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歲以上五歲以下的小孩健保提供每半年免費塗氟,寶寶手冊都有寫

姐姐已經要四歲了今年六月才去塗第二次而已,自費塗氟收費大約要$1000

所以小孩一歲以後長了牙,就可以帶去塗了,多塗多賺(好貪小便宜的媽壓)

為什麼我自己知道這資訊還只有塗兩次呢,因為小孩真的還是會怕看醫生

姐姐第一次我是隨便找一家去塗,雖然她有配合塗但檢查的時候她還是會想跑掉

不過很好的是在準備跑掉前醫生快速的看了一下,姐姐沒有蛀牙所以看牙初體驗就pass 過去了

就在半年即將到來的時候,我決定幫姐姐找了兒童牙醫,因為他們比較有耐心跟方法來跟孩子溝通

第一次是因為姐姐沒蛀牙,如果有蛀牙的話我想事情不會這麼容易落幕

大約四月的時候我打電話去預約,我的天啊最快居然要約到 6/1 

但為了讓姐姐可以不要害怕乖乖檢查當然就等囉 

等了一個多月塗氟時間總算到了,我發現兒童牙醫的環境都看起來比較歡樂,一進去就是遊戲區

讓姐姐馬上卸下心房,其實姐姐根本不知道她到了哪裡,也不知道跟著媽媽來做什麼 哈 

看診前需要填個問答,

問問刷牙的次數,一天一次還是兩次。

飲食的習慣,常吃些什麼零食喝什麼東西,果汁還是牛奶還是飲料

還有用奶瓶嗎,有使用氟錠或是漱口水之類的問題

算是要知道目前小朋友的狀況,兒童牙醫果然上次一般牙醫不一樣

填完以後才到了醫生那關,醫生說飲食狀況跟刷牙習慣看起來是不錯的

姐姐晚上都有刷牙啦,吃糖果的機會不多,因為媽媽我不讓她吃(飯都不好好吃所以糖果應該也吃不下了沈鈺林上身)

姊姊這次牙齒還是有照顧的很好,所以又順利的 PASS

醫生還教了正確的刷牙方式跟注意的地方,也推薦我們可以吃氟錠多個保護

印象中有在網路看過人家介紹,回家馬上爬文一下,大家都吃 小哈氟 居多

丁丁藥局有賣,100 顆$300,小小一罐也是小小一顆

  

用City Cafe的棍子比較一下它的大小,瓶口是安全的開法小孩要打開應該沒那麼容易唷

我是每天晚上刷好牙就讓姐姐含一顆,放在牙齒跟口腔壁間

每天換個位置,看是放門牙那邊或是左邊口腔跟右邊口腔,這樣才可以都顧到每個地方

乳牙照顧的好以後的牙也會比較健康不容易蛀牙,這是有根據的

牙痛不是病但痛起來真的要人命,而且那機器嗤嗤嗤的聲音聽起來就讓人害怕

所以現在有免費的資源一定要好好使用,才不要以後花大錢

 

 

arrow
arrow

    chen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