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媽要四年了,我不得不承認有件應該很容易的事我完全不會做,那就是泡牛奶

因為姊姊是母奶寶寶一直到我懷弟弟還繼續偷喝了幾個月,所以泡奶粉是我完全不會的事

要餵這麼久母奶的人我想應該不多了,這真的需要無比的毅力

(謎之音: 麥給!!明明是姊姊戒不掉,所以才一直餵下去的)

當初有考慮懷第二胎所以有先給姊姊開導要戒母奶,跟她說媽媽ㄋㄟㄋㄟ沒有奶可以喝的唷

結果她大崩潰,做媽的看到當然就放棄了因為覺得太殘忍,因為有試過奶粉給她但她不喝

沒想到過沒多久真的懷孕了,我知道喝母奶會刺激子宮收縮對懷孕的人當然是不好

婦產科醫生也有跟我說這嚴重性。要馬上斷當然不可能,所以只能用勸導的了

其實姊姊真的也不是把喝奶當正餐,就是個癮而已像戒奶嘴一樣的意思

先從次數開始減少,到時間也減短,最後忽然姊姊就真的可以不依賴ㄋㄟㄋㄟ了

一開始還真有點失落,忽然覺得她自由了不需要我了,不像以前到哪一定要有我在

第一胎生完決定要餵母奶,也很擔心自己不夠給孩子喝,所以每餐都有另外再擠出來冰

就是確保可以讓姊姊喝到六個月沒問題,但其實親餵的話真的不會有不夠的問題啦

所以之後我就沒再擠了,不過擠奶這種事真的是要靠電動吸乳器才會輕鬆

手擠,超難超辛苦 但還是要學啦,因為如果堵塞什麼的還是要先用手擠才行

手動的吸乳器我也有買過,好難擠乾淨唷,會覺得倒不如自己用手擠吧

  

貝瑞克真的是很好用,但還沒生千萬不要衝動先買,因為幾乎都是要三千上下起跳

如果生了但卻一點都沒奶的話,可就白花錢了

所以強烈建議生完看有沒有母奶或是到底可不可以克服餵母奶的辛苦後

再決定要不要買吸乳器也不遲

  

有在餵母奶的當然就會用到溢乳墊,貝親溢乳墊就真的很好用

一開始我手邊有不少貝親溢乳墊的試用品(上媽媽教室拿到的),而且還沒生也不知道到底需不需要

所以一切都只能等生了以後才能試了,試過之後果真是很好用,好不好用差在哪

用衛生棉的理論我想媽媽就會懂那個感覺了,好用的溢乳墊吸收力不但好

即使吸滿了也不會因為緊靠著胸部而感覺濕濕不舒服,就是乾爽不回滲

要說到完全乾乾的是不太可能啦,但是我真的用過他牌,很不乾爽讓整個胸部都悶熱到很癢,濕的很不舒服

因為如果胸部太悶熱也很容易孳生不好的菌在溢乳墊裡,接觸胸部間接傳到小孩的嘴巴很容易因此會有鵝口瘡

所以好的溢乳墊是需要的。貝親雖然是日本的牌子,但有兩個產地

左邊的產地是泰國,右邊的產地是日本,用起來都差不多好用,不過包裝不太一樣

  

泰國的是一片一包裝,日本的是兩片一包裝。包裝紙的質料也不太一樣,打開的方式也不一樣

日本的兩片一包裝正反兩面有虛線撥開,上面都有圖示教學

  

左邊是泰國產地,右邊是日本。明明同牌子長的不一樣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不會只為了區分產地吧?!

日本的背膠我覺得比較泰國的黏,不容易脫落或移位

而且日本的也比較不會因為一直壓而變扁,泰國的會有變扁的感覺,難倒是日本的棉花比較多嗎??

尤其是經過一個晚上的擠壓,到早上發現泰國做的都會被壓的感覺薄薄的

不過好用的程度不會因此打折啦

以上就是我覺得好用的溢乳墊跟吸乳器了

8/29 更新

這一陣子我都是用日本產地的,因為之前泰國產地的用完了先去附近嬰兒用品店買

它只有賣日本的,算是第一次這麼長時間的使用

日本產地的背膠真的比較黏不會容易脫落或移位,然後真的裡面的厚度比較厚

硬是要比的話我比較喜歡日本製的


親餵會一直因餵哺乳內衣打開兒擠壓貼在裡面的溢乳墊,所以背膠很黏我覺得很重要


 

arrow
arrow

    chen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